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順利舉行 首次加入大灣區專題環節

香港 2022 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於 3月2至3日網上直播。(發展局網站)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27日)發布網誌表示,香港2022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於本月上旬順利舉行。今屆研討會的主題為「我們的福祉:城市林木與社區」,正好配合巿民在全球正積極抗疫的情況下對健康的關注。

黃偉綸指,綠化及園境元素已廣泛納入新發展區的規劃,透過《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政府致力確保香港繼續成為一個宜居、具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的「亞洲國際都會」。此外,隨着政府於2020年年中推出2億元的「城巿林務發展基金」,香港會繼續重點培育樹藝和園藝業的人才。他說,由於疫情關係,實地考察、學生、實習生與本地專家交流環節將延期舉行。

發展局拍攝一些呈現香港優美園境的短片,讓世界各地的參加者欣賞到香港的園境規劃和公園面貌,以及園境師和公園管理人員在城市林務方面付出的努力。(發展局網站)

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助理秘書長(綠化及園境)黃卓謙表示,研討會邀請了20多位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的主講嘉賓,包括世界衞生組織的專家、大學教授、城市林務學者、園境師、規劃師、工程師等,在「福祉城市」、「大灣區的城市林務」、「改善健康與福祉的景觀設計」和「健康的城市林木」四個環節,分享和交流最佳作業方式。

黃偉綸表示,今年研討會首次加入大灣區專題環節,內地及本地講者探討華南地區的樹木管理技術和病蟲害,以及如何透過發展城市林木有效抵禦極端氣候,從而提升城市的應變能力,讓大家更了解華南地區如何締造更宜居城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順利舉行 首次加入大灣區專題環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