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綜援及生果金調高2.6% 明起補發上調款項

社會福利署調高綜援及生果金資助金額2.6%。(點新聞資料圖片)

社會福利署今日(23日)公布,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的標準項目金額、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俗稱生果金)、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以及傷殘津貼金額的按年調整,會追溯至今年2月1日起生效。

社署發言人表示,政府早前按既定機制,因應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的變動,建議把上述各項金額調高2.6%。建議已於今年2月25日獲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並追溯至2月1日起生效。補發的款項將於明日(24日)起以現行付款方式陸續發放,自動存入受助人銀行帳戶。上述調整共惠及超過140萬人,政府為此將每年額外投放約16億元。此外,政府將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維持在現行水平。

綜援受助人及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如有任何查詢,可聯絡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或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

點擊查看綜援及生果金津貼金額

點擊查看租金津貼金額

更多閱讀:

(有片)1萬元臨時失業支援明出爐 申請方法一文睇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向跨境司機發放1萬 申請人須符合一項資格

抗疫基金6.0丨津貼擴展至學校清潔員及回收業員工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綜援及生果金調高2.6% 明起補發上調款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