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疫」境下心懷希望 香港大學111周年啟動禮

每年的3月16日是紀念香港大學建校的奠基日。今年,大學特別錄製了光影投射節目,線上呈獻給港大成員和香港市民觀賞,鼓勵大家在疫情下的困難時期,展示出堅韌與頑强,時常懷抱希望。

於晚上8時30分首播的特備節目歷時約15分鐘,期間五光十色的燈影,投射在本部大樓和校園内具標誌性的建築,除了照亮整個校園,港大更希望可以將光影照耀至香港每一個角落,帶出光明與希望的正面訊息,為所有香港人及前線人員打氣。

港大校長張翔透過視像短片,感謝並勉勵廣大市民和大學成員說:「每年香港大學奠基日,我們為大學的成就而自豪,回顧港大的歷史,展望未來。今天,藉港大111周年,感謝你們一直與大學同行。」

張翔感謝香港人一百多年來,支持大學、成就大學的發展。他尤其感謝廣大市民在疫情下這段艱難時期,為對抗新冠病毒作出的傑出貢獻。

「今夜,我們將點亮本部大樓,點燃希望之光,堅信香港會安然無恙!」張翔特別感謝醫護和公共衞生領域人員,和一衆前線工作者,他們維持公共交通服務、清潔城市,冒着健康風險、堅守崗位服務市民。

1911年港大創校,堅韌走過百年。本部大樓正是這堅韌與頑強精神的象徵,裏面的陸佑堂,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曾用作醫院,救護士兵和市民。今天,陸佑堂成為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服務香港市民,尤其是長者這些在疫情下特別需要保護的脆弱一群。

「回望歷史,香港經歷了戰爭、淪陷和疫病爆發。每一次我們都戰勝了災難,並因此變得更強大,彰顯了 『獅子山精神』。讓我們凝心聚力。願這束光,祝福大家。」張翔勸勉說。

港大在深圳和北京中心的人員,以及身處世界各地的校友,也透過短片在特備節目中遙送上祝福。

香港大學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創校至今逾一世紀,一直致力於創造知識、拓展教育、貢獻社會。今天的港大是一所以研究為主導的世界級綜合大學,以自由、自主精神為學,力倡學術多元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疫」境下心懷希望 香港大學111周年啟動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