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工作報告共修改92處 涉穩經濟促創新惠民生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11日)下午3時舉行吹風會,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向東解讀政府工作報告修改情況,並答記者問。記者從吹風會獲悉,國務院各部門開通24小時電話,線上小程序等渠道,吸納多位代表委員建議,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共修改92處。向東說,92處修改主要涉及穩經濟、促創新、惠民生三方面。

他舉例說,穩經濟方面涉及財政、貨幣、就業等多方面。根據代表委員建議,就業方面補充了加強就業服務內容,糧食安全方面補充了打擊哄抬物價內容,科技創新方面增加了推進智能製造方面內容。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等惠民生方面修改了近30處。

向東指出,政府工作報告下一步的關鍵是抓好落實,兩會後國務院將會對政府工作報告內容清單化,同時定期督促檢查任務落實情況,年末還會對執行情況進行比對審查。

向東透露,今年報告16000多字,考慮篇幅所限有些建議未被採納,其中有的建議涉及國家尚未明確的政策,有的建議屬於具體政策措施或工作,已轉相關部門。

此前,3月5日上午9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大會後,3月5日下午1時,國新辦舉行吹風會,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向東、國務院研究室綜合一司司長劉日紅、國務院研究室國際司司長宋立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報道)

相關報道:

全國兩會 | 前海港人港企:政府工作報告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兩會 | 民建聯:工作報告求真務實客觀 處處體現「人民至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工作報告共修改92處 涉穩經濟促創新惠民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