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會連線|香港回歸25周年 港區代表委員建言獻策促人心回歸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一個普遍的說法是,香港回歸祖國25年,主權回歸了,憲制秩序回歸了,而人心回歸仍然任重道遠。多位在京參加全國兩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向記者表示,要深入加強香港青年與內地的交流,讓他們更多了解祖國的真實情況,增強港人的文化認同,香港才能真正融入國家發展的時代洪流。

代表委員們認為,港人想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首先要主動認識國情,通過社交平台等渠道多了解社會百態和內地民眾的生活實況,最好是自己到內地旅遊、學習、就業、居住,親身體驗內地生活的豐富多彩。「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經濟發展格局等國家戰略實施等都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提供了重大機遇。內地市場龐大,香港企業可以先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再融入整個內地大市場,積极參与國家內循環建設,把握內地龐大的商機。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貿易中心,香港應該匯聚國際資金和人才,繼續發揮跳板的角色,助力國家外循環的擴展,令香港的國際金融、商貿和總部中心的地位更加鞏固。

(點新聞記者 馬曉芳、任芳頡、馬靜 兩會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會連線|香港回歸25周年 港區代表委員建言獻策促人心回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