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殘疾人體育白皮書首發 中國殘聯:冬殘奧運動員正積極備賽

北京冬殘奧會昨天點燃聖火,今日發布首份《中國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和權利保障》白皮書。(中新社)

北京冬殘奧會昨天點燃聖火。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3日發布《中國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和權利保障》白皮書,這也是我國首次就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發表白皮書。記者於當日發布會獲悉,中國殘疾人體育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殘疾人競技體育水平不斷提高。中國殘聯負責人表示,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運動員正積極備賽,運動員們對即將到來的比賽充滿期待,將向世界展示中國殘疾人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努力爭創佳績,為國爭光。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呂岩松在發布會上介紹,近些年來,中國殘疾人運動員在重大國際殘疾人體育賽事中表現優異,近40國際參賽發展歷程中,中國殘奧代表團在近5屆殘奧會上更是實現了5次蟬聯金牌榜和獎牌榜雙榜首。2018年平昌冬殘奧會實現冬季項目金牌零的突破。自2015年至2021年,全國開展的冬殘奧會大項由2個拓展到6個,實現了比賽大項全覆蓋;運動員由不足50人發展至近千人。

白皮書介紹,我國殘疾人體育活動豐富多彩,全國殘疾人社區文體活動參與率由2015年的6.8%持續提升至2021年的23.9%。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劉國永表示,殘疾人體育是殘疾人事業和全民體育的組成部分,體育總局將殘疾人作為實施全民健身、健康中國、體育強國戰略的重要人群,促進殘疾人體育運動健康、穩定發展,促進殘疾人平等、充分參與社會生活。

中國殘聯副理事長王梅梅介紹中國冬殘奧運動起步較晚,基礎較弱,整體還處於提升階段。2014年索契冬殘奧會僅有10名運動員參加2個大項6個小項的比賽。本次中國代表團96名運動員將參加全部6個大項73小項的比賽。

「雖然冬殘奧運動員競技水平上還處在提升階段,但我們將學習中國殘奧軍團精神,充分展示中國殘疾人運動員良好的精神風貌,勇於超越自我,奮勇爭先。」談及對此本次冬殘奧會的參賽目標時她稱,運動員們決心在賽場上奮勇拚搏,努力爭創佳績,為國爭光。

(點新聞記者 任芳頡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殘疾人體育白皮書首發 中國殘聯:冬殘奧運動員正積極備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