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中律協冀政府投放資源加強培訓本地律師

中律協冀政府投放資源加強培訓本地律師。(點新聞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23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當中提到多項紓解民困的派糖措施,香港中律協表示歡迎。中律協認為,財政司司長提出的新財政預算案對於應對香港當前疫情,推動香港經濟復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改善民生,並設立香港中小微企內地發展支援基金以協助其在大灣區升級轉型等措施均對中小型律師行有所裨益。

中律協還表示,財政預算案欠缺針對性支援幫助法律界的發展。本年度預算案內沒有措施直接協助本地法律界升級轉型,包括增撥資源啟動「法律科技基金2.0」,以提升法律科技運用及法庭聆訊效率;亦沒有投放資源加強培訓本地律師,協助中小型律師行升級轉型,增強競爭力,融入「十四五規劃」及國家發展,反而透過檢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人才清單,加強引入境外優才在港發展,令人覺得政府的做法本末倒置,中律協希望政府推動提升本地法律界發展時,優先考慮協助本地法律人才的升級轉型。

同時,很多中小型律師行認為在本港疫情下,政府協助業界保就業措施和支援來得更為實際。希望司長能聽到業界的聲音,以實際行動多加關注支援本地法律業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中律協冀政府投放資源加強培訓本地律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