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醫管局撥款921億  范鴻齡:加強公院抗疫能力

范鴻齡表示,感謝政府一直支持醫管局奮力抗疫。(點新聞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3日)公布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醫管局的撥款由2021/22年度的830億元增加至2022/23年度的921億元,較2021/22年度修訂預算增加11%,當中包括用於對抗疫情的75億元額外撥款。

醫院管理局主席範鴻范鴻齡表示,在第5波疫情衝擊下,香港面對經濟下行壓力,感謝政府仍然增加對醫管局的經常撥款,充分表達對公共醫療持續發展的承擔。此外,感謝政府一直支持醫管局奮力抗疫,醫管局會繼續運用有關撥款,進一步加強公醫應對疫情能力。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感謝政府提供資源,協助醫管局提供更佳的工作環境及提升服務。醫管局會繼續加開服務,包括增設大約390張病床、繼續加強急症室、普通科門診、專科門診及放射診斷服務、增加手術室及內窺鏡服務節數,亦會加強藥劑服務,配合服務需求增長。

高拔陞說,在慢性疾病管理方面,醫管局會繼續加強對癌症病人的支援,提升放射治療及化療服務,並繼續增聘癌症個案經理;在危疾管理方面,會加強心臟科冠狀動脈介入治療及急性缺血性中風治療服務;以及繼續協助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加強相關精神健康服務,及提升社區精神科服務以增強對有關病人的支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醫管局撥款921億  范鴻齡:加強公院抗疫能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