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支援初創企業 每所大學資助額將倍增至1600萬元

將持續支援大學成立初創團隊,將資助額倍增至1600萬元。(點新聞資料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表示,香港的創科生態日趨蓬勃,初創企業數目由2014年約一千間躍升至去年約四千間;同期風險投資基金投資額由12.4億元激增至約417億元。現時香港成為亞洲第一、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集資中心。

陳茂波表示,近年來政府和本地大學都投放了不少資源培育初創企業,協助師生團隊將研究成果商品化。兩大旗艦園區—香港科技園公司和數碼港,為初創企業提供一站式的支援。香港至今見證了10多間獨角獸的誕生及成長。

他提到,過去數年除了20億元的「創科創投基金」外,政府亦通過科技園公司和數碼港分別成立了「科技企業投資基金」和「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不同基金有各自特定的投資重點,顯著擴闊了香港初創企業的集資渠道。

陳茂波表示,政府「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一直支援大學成立初創團隊,將其研發成果商品化,從而創造經濟價值。為進一步把研發成果落地,政府會將給每所大學的資助額倍增至1600萬元,新增的資助會為大學初創企業提供與私人投資一比一的資金配對,每間初創企業每年最多獲150萬元資助,為期最長3年。有關措施的額外支出為每年4800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支援初創企業 每所大學資助額將倍增至1600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