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冬奧|港冰球熱逐年升溫 未來盼推廣至青少年

香港業餘冰球聯賽表示未來會聚焦向中小學生推廣冰球運動,希望為香港體壇帶來更多元化的發展。(點新聞資料圖片)

冬季運動對很多香港市民而言或許並不熟識,不過事實上香港冰球發展近年卻是穩步上揚,尤其是愉景灣及康城溜冰場啟用後,更有利青訓及代表隊訓練,目前香港冰球參與者已達過千人,香港業餘冰球聯賽表示未來會聚焦向中小學生推廣冰球運動,希望為香港體壇帶來更多元化的發展。

冰球運動場地條件需求不高,有利於在寸金尺土的香港發展,目前香港總共有7個溜冰場,其中愉景灣及康城溜冰場均符合國際標準,是本地冰球運動近年發展迅速的原因之一,2020年在瑞士洛桑舉行的第三屆冬季表年運動員,任遊及徐綽希就曾率隊在冰球混合奧委會三人隊際賽分奪一金一銅,香港業餘冰球會近年致力於加強青訓及中小學推廣,名為「冰球新世代」的發展計劃成功發掘出不少具潛質的小將,除希望透過比賽及訓練提升技術及體能外,亦可以協助學員增強自信及建立良好品格和團結精神,期望北京冬奧的熱潮能吸引更多本地青少年接觸冰球運動。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 冬奧直擊)

相關閱讀:

記者手記|冰球冰曲大不同

北京冬奧|「港二代」助中國冰球創歷史 袁俊傑「愛回家」追尋夢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冬奧|港冰球熱逐年升溫 未來盼推廣至青少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