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怕播毒又要在家等入院點算? 滯家確診者健康錦囊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持續維持上千宗,醫療系統不勝負荷,令大量確診者滯留社區等待送院。面對可能傳染到家人,以及身體情況不穩定的風險,滯家確診者可以採用這些健康錦囊。

首先,保持衞生。患者要一直配戴貼面外科口罩,避免與同住家人接觸,盡量內,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覆蓋口鼻,然後小心丟棄紙巾到有蓋垃圾桶。同住家人要盡可能佩戴外科口罩,經常洗手最少20秒,或使用70%至80%酒精成分的搓手液潔手,未潔手時避免接觸眼丶鼻和口部。

家居環境需每天以 1:99稀釋漂白水清潔,並倒清水入地渠去水位,確保廁所U型隔氣管長期儲水。患者的用品則以1:49漂白水清潔,使用的洗手間需定時用同樣比例的漂白水清潔。

另外,患者要自我監察健康狀況,定時量度體溫,每天觀察及記錄症狀有否增加或惡化。如果出現微燒、頭痛、喉嚨痛,可服用止痛退燒藥緩和不適。

當出現持續發燒兩三天,可先作觀察,持續了四五天就要求助。而一旦出現呼吸困難、嘴唇發紫、心口痛、心跳加速、神志模糊、持續高燒、抽筋、進食困難等情況,要立即撥打999召喚救護車,進行治理。

居家等待期間,除了時刻關注自身情況,亦要注意保持情緒穩定及充足休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怕播毒又要在家等入院點算? 滯家確診者健康錦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