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搖元宵品烤鴨 中外記者體驗京味十足元宵節

2月15日,恰逢農曆新年正月十五元宵節,由2022北京新聞中心邀請來自國內外33家媒體的60餘名中外媒體記者,走進東城區的北京老字號便宜坊,近距離觀賞非遺技藝,品味京味美食,體驗傳統美食製作,感悟京味文化的獨特韻味,了解中國博大精深的傳統飲食文化,領略雙奧之城的活力風采,感受了中國以美食待客的傳統和熱情。

活動中,記者們首先來到烤鴨製作間,觀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燜爐烤鴨製作技藝,品嚐了燜爐烤鴨的美味,皮酥肉嫩,口味鮮美。燒麥製作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吳華俠向媒體記者們展示了燒麥擀皮工藝,媒體記者也紛紛動手,體驗了一次 「花式包餃子」的樂趣。蒸熟的燒麥玲瓏剔透,皮薄如翼,頂端泛着白霜,酷似盛開的花朵。用筷子挾起來垂似懸膽,香氣四溢,一口下去,媒體記者們紛紛叫絕。

天寒難鎖新春意,爐暖宜烹白玉丸。在中國傳統元宵佳節,媒體記者跟隨小吃製作師傅趙雙宇,學着親手搖元宵。元宵餡料在充滿糯米粉的竹篩中經過反覆搖晃、沾水,就像滾雪球一般,粉皮逐漸變厚,一顆顆圓滾滾的元宵就此誕生。現場歡聲笑語,節日氛圍濃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搖元宵品烤鴨 中外記者體驗京味十足元宵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