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檢疫期間感不安無助? 精神健康自助小貼士

香港近日確診數字居高不下,在醫療系統面臨龐大壓力同時,需要接受檢疫的相關人士亦愈來愈多。長時間與外界隔離和受干擾限制的日常生活令不少人倍感焦慮和壓力,大家可以試試這些方法保持精神健康。

因社交中斷引起不安是正常的反應,我們可以放慢步伐去調適生活的變化。雖然無法直接見面,但保持聯繫,定時跟家人和親友溝通,向他們傾訴感受、互相支持,能安撫孤獨感。自己也可以用日記或網誌等方式,記錄檢疫期間的個人經歷和感受,減少精神壓力的累積。

檢疫期間很容易令人模糊時間概念,我們應盡量維持日常作息規律,妥善分配飲食、睡眠、運動時間,這樣能增加身體免疫同時放鬆心情。亦可以善用時間,培養興趣和做鬆弛練習,令生活充實。

還有,聽從醫護人員的指示,自己做好相應預防措施,減低染病風險,提高安全感,不用「心掛掛」。緊貼最新疫情動向,從可靠來源閱覽資訊,每天安排收看時間或次數,同時關注正面的消息,避免被過量的負面資訊影響,時刻保持心境平衡。

如果情緒困擾難以緩解,可主動尋求專業協助及輔導。大家共同抵過疫情壓力、互相扶持,終會雨過天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檢疫期間感不安無助? 精神健康自助小貼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