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實測「快速抗原測試」 四步驟檢測好簡單!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連日來確診數字徘徊千宗,病毒遍布全港。在各界憂慮本港檢測能力之際,港府宣布推出「全民自我檢測」計劃,讓全民在家自我快速檢測。今日記者實測市面上其中一款快速抗原檢測產品「INDICAID」,分享使用檢測包的操作步驟,教大家如何在家「自我檢測」。跟着以下4個操作步驟,輕鬆完成!

第一件事,在採集樣本前,記得先清潔雙手,保持環境衞生!

檢測包內有:採樣棒、測試棒、溶液瓶、使用說明書。

第1步:抬頭向後傾,把採樣棒輕輕地伸進鼻孔約一吋深,沿着鼻孔至少打5個大圈,然後在另一個鼻孔重複同樣的動作。(tips:必須踫到鼻孔內壁,會感受到少少阻力)

第2步:扭開溶液瓶的白色大瓶蓋(tips勿開紫色小瓶蓋),把採樣棒放進溶液瓶中,溶液瓶稍微打側,然後來回轉動20次,之後扭緊溶液瓶蓋。

第3步:扭開溶液瓶上半部的紫色小瓶蓋,在測試棒上的圓形開口,漫漫滴入3滴測試溶液。(tips滴入溶液時要等前一滴吸收後,才再滴入下滴)

第4步:平放測試棒,等20分鐘便可查看檢測結果。(tips切勿等待超過25分鐘才讀取結果,否則結果無效。)

最後解讀結果方面,如在C字位置出現一條線,代表檢測結果為陰性;如C和T字位置同時出現一條線,即結果為陽性。如沒有任何紅線或只有T字位置有線,代表採樣有問題,要重新檢測。

若市民不幸自我檢測呈陽性該如何處理?醫管局指如結果為陽性的市民,應盡量尋求家人、朋友協助,或利用速遞服務提交深喉唾液樣本,並耐心在家等候結果,不應前往急症室,避免外出令病毒在社區擴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實測「快速抗原測試」 四步驟檢測好簡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