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熱點追蹤|坐監犯科當兒戲 古思堯死不悔改

古思堯涉嫌煽惑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點新聞記者攝)

文/金寒草

國安處今早再度雷霆出擊,亂港分子古思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其位於長沙灣的住處被捕,正正應了他去年4月第11次坐監時說的「還會有第12次」。依照古思堯的偏執狂脾性,相信這一定不是最後一次坐監。既然古思堯如此癡戀牢飯,法官應該酌情考慮其個人願望,讓他在監牢中滯留更長的時間。

留心時政的港人都會注意到,在香港歷年的所謂社會運動中,都有一個面目清瘦、留着幾根稀疏的山羊鬍子、眼神充滿仇恨殺氣的老頭,在聲嘶力竭地賣力吆喝,這就是示威搞事常客、年逾70的古思堯。古思堯年輕時是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成員,亦曾參與「一二·三事件」,後來輾轉來到香港,誰料卻越走越遠,越來越激進,越來越離譜,加入鼓吹暴力衝擊對抗的社民連,臭罌出臭草,常年與「長毛」梁國雄之流為伍,最終成為反中亂港激進分子,成為法庭常客,不時成為階下囚。

回顧古思堯的街頭犯罪史,可以用作惡多端,屢教屢犯,屢監屢犯來形容。

1998年,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來港,古思堯與「阿牛」曾健成、梁國雄等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門外示威,並且喪心病狂地當眾燒棺,被裁定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罪成,罰款3000元。

2000年,古思堯又因兩度在立法會會議期間示威,被檢控判囚14日。

2008年12月,他在一次領匯示威中蓄意襲擊立會保安,2009年6月被判罪成,古思堯在罰款與坐監中選擇坐監,入獄7日。

一條道走到黑,古思堯堅持一意孤行地實施反中亂港的惡行圖謀,一再挑釁法治底線,並且在亂港頭目的教唆煽惑下,喪心病狂地將其犯罪行徑一再升級。

2013年2月18日,古思堯因展示塗污的國旗、區旗及焚燒國旗,被裁定4項侮辱國旗及區旗罪成立,判囚9個月。這已經是古思堯受刑較長的一次監倉生涯。後來的犯罪事實證明,面壁思過的古思堯,9個月的囚犯生涯絲毫未觸動他的醜惡病態犯罪心靈。

2015年7月1日香港回歸十八周年升旗禮,故態復萌的古思堯又夥同其他亂港人士在場外示威及焚燒區旗。2018年3月27日,古思堯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涉於2017年7月15日、10月1日在遊行時倒置及塗污國旗,以及在2018年1月1日遊行中塗污區旗,被裁定2項侮辱國旗罪及1項侮辱區旗罪罪成,每項控罪各判監2個月,同期執行。

2018年10月,古思堯在一次集會中在區旗上寫「香港政府真無恥」等字眼及撕毀,再度被控侮辱區旗罪,被判監六星期。

2020年7月15日,古思堯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外,公開展示一面倒掛及被塗污的國旗,被控一項侮辱國旗罪,判囚4個月。

2020年9月24日,他再夥同黃之鋒一起因涉嫌參與2019年未經批准集結及違反《蒙面法》,2021年4月13日被判入獄5個月。至今年7月23日,古思堯第11次刑滿釋放,更有恃無恐地揚言會再次觸犯國安法。

法律不外乎人情,當人情一再遭到踐踏,法律就必須從嚴從緊。從古思堯的屢屢犯案判案來看,顯然任何一次判決及坐監,都無法改變古思堯的犯罪心理。原來,除了古思堯之外,警方今早在其他地點帶走四名男女,包括「女長毛」雷玉蓮、中國工黨副主席陳勁松、前民主黨黨員馮競文及另一名社運人士陳意明。消息稱,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儀式將於今晚舉行,古思堯原計劃今晨到中聯辦請願,抗議中央政府籌辦冬奧。真個是莫名其妙。

冬季奧運是全球前期待的國際體育盛會,更是國際健兒摩拳擦掌苦練多年決心一展雄姿的大好舞台。作為東道主,中央政府舉國家之力,精心籌備安排,務求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在確保各國運動員身心健康正常比賽,確保疫情受控市民健康的前提下,順利舉辦國際賽事。為此,成百上千的北京志願者甚至放棄了春節家庭團聚的好時光,冒着冰天雪地,默默奉獻。古思堯連基本的人性都沒有,居然策劃抗議反對,完全失去了一個正常人的正常思維。

相比較其他作奸犯科的亂港頭目,古思堯根本算不上什麼要角,充其量不過是一個小小的街頭棋子而已,不過是一個爬行街頭的蟑螂而已,其本身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活動能量,或許只是為了一日三餐的嗟來之食,頻繁上街,搖旗吶喊。這正如迄今仍在旺角街頭活動的幾個鳩鳴老頭,你說他們有多麼「崇高」「偉大」的理想,則根本談不上。然而他們卻日復一日地盤踞街頭陣地,扛着破旗破傘,在那裏裝腔作勢。古思堯或許就是這樣搖尾乞憐的敗類而已,只要斷了他們的「糧食」,相信一早已經作鳥獸散。國安處在執法逮捕的同時,更應該截斷他們背後的黑金資助。

再從法庭對古思堯的歷次判決來看,顯然對明知故犯、屢屢犯案的古思堯判決太輕。其中多宗刑事案件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只是判囚一周乃至個把月。如果從單一案件來看,依法作出如斯判決情有可原。但如果從屢判屢監屢犯的作案過程來看,對於如此死不悔改的亂港分子,視監獄生涯為精彩人生的犯罪分子,就應該成全他的願望,讓他在監獄中度過餘生,讓他徹底失去從事反中亂港犯罪活動的任何機會。

相關閱讀:

快訊!社民連古思堯涉「煽動顛覆罪」被捕

獨家視頻|社民連成員古思堯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熱點追蹤|坐監犯科當兒戲 古思堯死不悔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