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冬奧開幕式第二次綵排 「鳥巢」燈光璀璨煙花綻放

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第二次綵排今日(22日)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點新聞記者現場探訪看到,「鳥巢」周邊戒備森嚴,警察警車密集布控,與綵排無關車輛、行人均不得進入管控區域,管控區域周邊過往人車均不允許長時間逗留。記者從附近居民處獲悉,「鳥巢」開幕式燈光秀已預演多次,燈光璀璨斑斕,遠遠觀望就已非常震撼。

「鳥巢」開啟北京冬奧開幕式綵排燈光秀。(點新聞記者郭翰林攝)

記者現場看到,綵排當日不到傍晚6點「鳥巢」內燈光就已亮起,五彩燈光穿透巨大的鋼結構縫隙,照亮「鳥巢」周圍夜色,充滿夢幻和現代感。戒嚴入口處,不時有演出人員乘坐的大巴進入,可以看到綵排人員列隊進入「鳥巢」。晚上8點多,伴隨着一聲聲巨響,美麗的煙花從「鳥巢」內迸射而出,在夜空中留下絢爛的風景。寒風中守候多時的記者現場看到煙花在夜空綻放,內心亦激動無比。身旁的安保人員也被煙花吸引,無不抬頭矚目。

與2008年奧運開幕式綵排時民眾在「鳥巢」周邊雲集圍觀不同,迫於疫情等原因,此番冬奧開幕式在管控區周圍記者幾乎沒有看到太多市民。一位遛狗老人告訴記者,他是周邊老居民,之前從家中窗戶看到過北京冬奧開幕式「鳥巢」綵排景象,十分漂亮壯觀,「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就非常精彩,雖然已經過去十幾年,但現在還記憶猶新,相信北京冬奧肯定又能創造新的奇跡,讓全世界看到美麗的北京,富強的中國。」

「鳥巢」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舉行了奧運會、殘奧會開閉幕式、田徑比賽及足球比賽決賽,奧運會後成為北京市民參與體育活動及享受體育娛樂的大型專業場所,並成為地標性的體育建築和奧運遺產。北京冬奧會「鳥巢」在經過精心重裝改造後將承擔開閉幕式的重任。

白雪映照下的「鳥巢」。(點新聞記者郭翰林攝)

為保障綵排活動安全順利舉行,北京市公安局較早時候就已發布通知,對國家體育場周邊及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同時,自今日零時起,北京公交、地鐵部門陸續對相關公交線路、地鐵車站進行運營調整,並呼籲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時間和路線,儘可能避開國家體育場周邊區域、錯峰出行。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郭翰林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冬奧開幕式第二次綵排 「鳥巢」燈光璀璨煙花綻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