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滙豐明起五成員工在家工作 瑞銀渣打要求分組返工

各大銀行發布防控新安排。(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進入第5波疫情,政府宣布明日(7日)起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滙豐、瑞銀、渣打及中銀等銀行亦對防疫措施有新安排。

滙豐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指從明日起辦公室員工人數最多只可佔五成。除了分行外,辦公室內座位之間須確保至少1.5米距離,大部分地方應隔位而坐。員工必須繼續在滙豐銀行場所內的所有區域佩戴口罩。

彭博社報道指,瑞銀已要求香港的所有業務部門分成兩組,每周輪流進辦公室工作。瑞銀亦要求員工避免在樓層之間穿梭,以避免潛在的交叉傳染,並且避免在辦公室外與另外一組同事社交互動。有港媒指,一名駐香港發言人已證實報道內容。

渣打銀行亦要求香港員工分組上班,並敦促員工每天將手提電腦帶回家,呼籲員工避免大型組織活動和不必要的社交聚會。

中銀宣布今日(6日)起灣仔胡忠大廈分行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中銀表示,已在各分行採取一系列的防疫衞生措施,包括定時消毒及加強清潔,要求員工於工作期間必須佩戴口罩,以及做好員工體溫檢測等。進入分行的客戶亦須量度體溫及佩戴口罩。此外,中銀已實施客戶分流及排隊安排,讓客戶保持適當的距離及縮短在分行逗留的時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滙豐明起五成員工在家工作 瑞銀渣打要求分組返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