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天宮迎跨年 大灣區學童為航天員送上新年祝福

香港文匯報、點新聞推出「新年祝福寄天宮」主題活動。

自10月16日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以來,航天員乘組在軌工作生活的進度條已拖動了三分之一。兩個多月以來,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和葉光富不僅完成了出艙活動、空間站在軌維修等工程重大任務,還面向全國青少年講授了一堂精彩的「天宮課堂」,將科學的種子再度種進充滿好奇的心靈。近期,香港文匯報、點新聞推出「新年祝福寄天宮」主題活動,得到大灣區學校的熱烈響應。來自深圳南科大第二實驗學校同學們的首輪信件、明信片與圖畫,近日已寄達北京,童聲稚語為航天員送上誠摯的新年祝福。

中國載人航天目前已收到信件,並於今日(24日)在官方平台刊發了來自大灣區的深圳南科大第二實驗學校同學們寄來了書畫信件。中國載人航天在公眾號上寫道:「字裏行間與線條勾勒下,是孩子們對神舟十三號乘組滿滿的祝福和熱切的期盼。這份心意,也會讓身處遙遠太空的航天員感受到溫暖,將祖國人民與他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祝他們後續在軌工作順利,平安回家!」

每當妹妹問我:「航天員是做什麼的?」,我總會笑吟吟地告訴她:「他們呀,可是跟星星交朋友的人呢!可了不起了!如果遇上了外星人,請務必代我向他們問個好!」。(張荷淼)
航天員都是萬裏挑一的,面對重重考驗,你們都堅持下來並成功了,背後付出的艱辛肯定難以想像,這種精神令人欽佩,更值得我們學習!(康孝程)
如果夢想有顏色,那一定是航天藍。我也夢想成為一名航天員,也想在月球上插上五星紅旗,也想為祖國披荊斬棘!(段錦暄)
成為航天員,在太空體驗失重的感覺可太酷了!(田羽墨)
胸前是一抹中國紅,徵途是一片航天藍,在天宮空間站裏吃餃子,一定別有一番風味!(時雨彤)
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中國航天加油!(黃霆裕)
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有一天我也能讓五星紅旗在太空高高飄揚!(王麓宸)
嘿!看見了嗎?他們就是那群跟星星交朋友的人!要努力成為「摘星少年」哦!(夏悠然)
香港文匯報、點新聞推出「新年祝福寄天宮」主題活動。
文匯報今日報道。

相關報道:

新年祝福寄天宮|中國航天員首次太空跨年!大灣區小朋友有這些好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天宮迎跨年 大灣區學童為航天員送上新年祝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