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候任議員|張國鈞盼同港府監督合作 江玉歡冀與市民適應磨合

張國鈞表示,在完善選舉制度之下,對整個香港的政壇帶來良好發展方向。(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結果昨日(20日)出爐,當選的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全體候任議員今日(21日)會見記者。

連任議員張國鈞表示,在完善選舉制度之下,對整個香港的政壇帶來良好發展方向,吸引更多精英出來參選,新當選的議員來自社會各界別,願意為香港社會服務。相信可以通過一齊合作,為議會、為特區出謀獻策。他說,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顯示中央堅定不移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的決心,並指出正確的方向。今次選舉公平有序,能讓五光十色的候選人參與其中,相信透過新一屆立法會,同特區政府充分監督和合作,共同去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令更多市民了解和肯定完善選舉制度的安排。

江玉歡表示,一路走來感覺好像「過五關斬六將」。(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律師會理事、首次當選立法會議員的江玉歡表示,感受到選委對最新一屆立法會嘅要求和期盼,一路走來感覺好像「過五關斬六將」,希望市民能夠包容一班新議員和新一屆立法會,讓大家能夠適應和磨合。她續指,選委界別產生的40位議員都有實力和各方面的專長,在新一屆立法會中一定會繼續發揮專業所長,協助立法會討論和了解專門議題,亦會協助同團結聯絡各個專業團體和人士,對社會各個重要議題作出建設性同專業的諮詢討論。相信未來四年所有立法會議員都會以改善民生、推動香港發展作為目標,為實踐「一國兩制」努力。

梁毓偉表示,希望未來新舊同事共同合作,擦出火花。(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表示,剛剛完成的立法會選舉是在完善選舉制度後的一場重要選舉,樂見參與呈多元化,體現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功能競爭性。希望未來新舊同事共同合作,擦出火花。今次選舉過程中參加約70場大大小小的見面會,交流過各行各業的問題,雖然每個界別各有訴求,但共同關注的是青年發展。他強調作為青年界代表,未來將打造更有活力和競爭力的香港。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的當選名單為:陸頌雄、馬逢國、黃國、陳凱欣、鄧飛、謝偉俊、林智遠、管浩鳴、林筱魯、周文港、江玉歡、陳月明、李浩然、陳家珮、陳曼琪、蘇長榮、孫東、譚岳衡、吳傑莊、陳紹雄、洪雯、林順潮、陳仲尼、容海恩、陳沛良、劉智鵬、簡慧敏、林琳、陸瀚民、葛珮帆、郭玲麗、黎棟國、梁美芬、何君堯、麥美娟、黃元山、李鎮強、張國鈞、梁毓偉、林振昇。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相關報道: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90席全名單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這張「全家福」值得收藏

立法會選舉|一圖睇地區直選當選結果(附名單)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30人當選(附名單)

(有片)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40人當選(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候任議員|張國鈞盼同港府監督合作 江玉歡冀與市民適應磨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