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施榮懷:立會選舉見證新選制進步和優越 當選議員構成多元五光十色

施榮懷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首次立法會選舉,見證新選制的進步和優越。(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結果昨日出爐,當選的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全體候任議員今日(21日)會見記者。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代表今次媒體見面會活動主辦方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見證新選制的進步和優越,是對「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進一步落實,有香港特色民主的一次成功實踐。新當選議員的構成多元、均衡、專業、五光十色、煥然一新,選舉結果亦證明新選制從香港實際情況出發,可以切實維護社會整體利益,及各界別各階層的利益,是香港民主制度的優化、提升和與時並進。

施榮懷續指,國務院新聞辦昨日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提到「一國兩制」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發展前景光明,民主道路將越走越寬闊。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同廣大香港市民一樣,希望新當選的立法會議員不忘初心、為國為港、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相信新一屆立法會必將展現新氣象,香港必將揭開良政善治新篇章。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的當選名單為:

陸頌雄、馬逢國、黃國、陳凱欣、鄧飛、謝偉俊、林智遠、管浩鳴、林筱魯、周文港、江玉歡、陳月明、李浩然、陳家珮、陳曼琪、蘇長荣、孫東、譚岳衡、吳傑莊、陳紹雄、洪雯、林順潮、陳仲尼、容海恩、陳沛良、劉智鵬、簡慧敏、林琳、陸瀚民、葛珮帆、郭玲麗、黎棟國、梁美芬、何君堯、麥美娟、黃元山、李鎮強、張國鈞、梁毓偉、林振昇。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相關報道: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90席全名單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這張「全家福」值得收藏

立法會選舉|一圖睇地區直選當選結果(附名單)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30人當選(附名單)

(有片)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40人當選(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施榮懷:立會選舉見證新選制進步和優越 當選議員構成多元五光十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