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委界議員背景不同 麥美儀:有助推動更多「貼地」政策

中小企業界選委、中小企業聯合會會長麥美儀。(受訪者提供)

第七屆立法會90名議員順利產生。選委會委員、香港中小企業聯合會會長麥美儀今日(21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選委界別議員來自不同的界別、有能力有承擔,期望他們活用自己的人脈及經驗,進入議會之後推動更多「貼地」政策,協助業界以至整個香港的發展。

麥美儀表示,香港面對房屋、土地問題,青年人的壓力及怨氣重,融入大灣區發展等工作急需推動,今次的40位選委界當選議員來源並非單一界別,除了政界人士、亦有商界、地區團體、專業人士、律師、工程師、甚至宗教人士,當中有政策研究的人才、亦有青年人,而且社會、工作經驗豐富,相信他們能活用各不同領域的知識及人脈,協助解決香港更多的深層次問題及困難,尤其與內地的合作,配合國策,讓香港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麥美儀指出,《十四五規劃綱要》確立了香港在國家整體發展中的角色和重要功能定位,鞏固及提升香港的競爭優勢,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國際商貿中心、以及亞太地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地位,她認為新一屆的選委會界別議員在過去的工作同時涵蓋這些領域,他們有誠意、有承擔,願意為社會作出貢獻,並以香港及國家未來發展為理想,他們將能打破過去的政治陣營對壘的情況,一同合作,加快議案審議工作,令更多貼地的政策得以通過,幫助業界以至整個香港。

相關報道: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90席全名單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這張「全家福」值得收藏

講真D|立會選舉選賢任能 新丁老將助港啟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委界議員背景不同 麥美儀:有助推動更多「貼地」政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