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聯辦:少數西方國家才是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最大黑手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於12月19日順利結束,90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經過激烈角逐於昨日(20日)順利產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今日(21日)發表談話指出,香港第七屆立法會昨日依法順利產生全部議員,社會各界普遍歡迎和高度認可。

發言人指出,香港告別了多年以來選舉周期與政治爭拗交織的社會震盪,塑造了理性建設的新選舉文化,形成了邁向優質民主、實質民主的成功範本,這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重回正軌的生動體現,是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的最好證明,是全體港人的一大幸事。有香港同胞感慨,「從歷史往回看,這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發言人強調,少數西方國家亟不可待地發表所謂聲明,重複着一貫的陳詞濫調,抹黑攻擊香港事務,無端質疑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認受性,我們對這種肆意干涉中國內政的拙劣政治把戲表示強烈憤慨,予以嚴正譴責。事實不容抹黑,大勢不可逆轉。他們才是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最大黑手。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的護航下,我們對發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充滿自信,對香港發展的美好未來充滿自信。

相關報道: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90席全名單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這張「全家福」值得收藏

中聯辦: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香港特色民主的成功實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聯辦:少數西方國家才是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最大黑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