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之聲熱評丨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 翻開香港民主嶄新篇章

香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昨晚圓滿結束,新一屆立法會90名議員名單於今早(20日)已經全部出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發表題為《大灣區之聲熱評丨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 翻開香港民主嶄新篇章》的評論文章,指出本次選舉結果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為香港特區的民主發展翻開了嶄新的篇章。以下為評論全文:

今天,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90個議席全部順利產生。本次選舉,共有超過130萬香港市民投票,選舉過程公開、公平、公正、安全、廉潔,選舉結果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新選舉制度下首次立法會選舉圓滿完成,為香港特區的民主發展翻開了嶄新的篇章。

這次立法會的選舉實踐,充分彰顯了香港特區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候選人中不乏居住公屋和「劏房」的人士,「五光十色」、多元多樣前所未有,體現了最大開放包容。立法會議席組成結構得到優化,在兼顧各方利益的同時,更好代表香港整體利益。全部90個席位都有競爭,沒有任何人自動當選,在香港回歸以來尚屬首次。在新制度下,選舉回歸良性、理性、平等、乾淨競爭,真正體現選賢與能的本意,真正為香港市民謀實惠、謀福祉。

這次立法會選舉過程,有利於凝聚香港社會廣泛共識,維護特區繁榮穩定。重新出發的香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真誠愛國愛港、善於破解香港社會難題的治港者。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區政府認真籌辦選舉各項事宜;候選人積極開展競選活動,落區推介政策主張爭取支持;廣大選民不畏寒冷天氣踴躍投票,在安全有序的環境中為香港未來投出信心一票,用實際行動粉碎了一些外部勢力針對選舉的謊言與污衊,表明了真正的人心所向。

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邁出了發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民主制度的堅實一步。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征程上,新一屆香港立法會重任在肩。期待新當選議員積極履職盡責,為確保香港「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微信公眾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之聲熱評丨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 翻開香港民主嶄新篇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