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CDIA辦工作體驗計劃 擴闊基層青少年視野

聶德權到場支持。(受訪者供圖)

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CDIA)今日(9日)表示,在即將到來的聖誕及新年假期,會安排約30名高中學生,在寒假參加「Y-WE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體驗計劃」(Y-WE 計劃),走出課堂,到不同職場作工作體驗,裝備職場軟實力。

早在今年暑假,CDIA成功得到166家政府部門及商界企業機構的支持,已為463名基層高中生提供實際職場體驗機會。今年亦通過公務員事務局的協助,共有24個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提供了74個工作體驗崗位給青少年工作體驗機會。計劃推行7年以來,已有1200名青少年受惠。

羅萏同學為聶德權特別沖調「CDIA特飲」。(受訪者供圖)

CDIA在周二(7日)舉行感謝宴,向百多家政府和商界夥伴機構致謝。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特別到場支持鼓勵,席間更品嘗參與計劃之一的羅萏同學,特別沖調的「CDIA特飲」。聶德權説:「看到羅同學充滿自信和熱誠地調製飲品,我嚐到的是計劃成果,也印證了『Y-WE計劃』確確實實為來自基層的學生帶來不同體驗及寶貴得着。」

CDIA的Y-WE計劃,為基層高中學生提供生命教育和生活技能培訓,受訓合格並年滿16歲的青少年會被安排參與「Y-WE計劃」,按其興趣和潛能到實際職場進行為期一周至兩個月的工作體驗,接觸商界和社會,建立人脈,擴闊視野。

參加計劃的羅同學來自基層家庭,被分配到銅鑼灣香港遊艇會Bistro Bar作工作體驗,獲導師稱讚工作認真,待人有禮貌,同時富有調理飲品的天賦,當她完成工作體驗後,便留她在Bistro Bar任兼職。羅同學說有關計劃可發揮個人興趣,導師的信任,亦增強了她的自信心。

聶德權指出:「工作體驗令基層青少年,既開眼界,又了解不同行業的工作和實際環境,從而建立正確的人生和處事態度,爭取改善生活的意欲,是非常有意義和重要的。我在公屋生活成長,明瞭隨着經濟發展,產業多元化和社會財富累積,便要妥善處理跨代貧問題,讓下一代向上流動,這是有逼切需要的,亦是社會良政善治的重要課題。」

CDIA主席陳龔偉瑩致詞時感謝出席的嘉賓,指計劃的成功,歸於政功府和商界的支持,特別感謝公務員事務局的協助,這些夥伴機構共同為社會建構了一股身體力行、扶育下代的文化和價值。他們為年青人開啟機會,讓他們有機會逆轉人生。這個成功的官、商、民合作青少年扶育模式加強了社會的團結、和諧和共融,是非常有意義和難得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CDIA辦工作體驗計劃 擴闊基層青少年視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