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小精英·節日情」教師專業發展日 冀培育幼童守法愛國觀念

警方聯合教育界出版幼稚園教材,冀培育幼童守法愛國觀念。(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出席活動并致辭。(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今日(8日)善德基金會舉行「小精英·節日情」教師專業發展日,向近200名幼師介紹全新編製的幼兒教材,並邀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擔任主禮嘉賓,葵青區指揮官謝振中亦會出席作分享。

繼葵青警區與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製作第一冊幼稚園教材《小精英·遊葵青》後,加碼推出第二冊《小精英·節日情》,目的透過大型節日情節,如七一慶回歸、十一國慶升旗儀式等,從小灌輸要尊重國歌、國旗等,從而提升幼兒的國民身分認同及培養愛國情懷。贊助機構善德基金會表示,圖書推出反應熱烈,至目前為止已有約2.5萬名幼稚園學生申請採用有關圖書。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指出,港府十分重視本港教育工作,期望透過教育令學生從小明辨是非。他認為,《小精英·節日情》圖書能透過大型節日情節,如七一慶回歸、十一國慶升旗儀式等,從小灌輸要尊重國歌、國旗等,從而提升幼兒的國民身分認同及培養愛國情懷,冀未來幼兒都能有胸懷祖國的情懷。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表示,「小精英」系列目的是培養幼稚園學生及其家庭建立正向價值觀及守法意識。而圖書亦透過不同傳統節日、文化、大型活動等,讓學生從小認識中華文化,培養學生的國民意識,建立對國家、中華民族和社會的歸屬感,未來為社會貢獻。

今日活動中學生精彩的表演。(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活動中展示「小精英手偶劇場」。(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小精英》系列教材中展示聖誕節尖沙咀海旁。(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小精英》系列教材中展示香港特區成立紀念日的金紫荊廣場。(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相關報道:

鄧炳強:要培養年輕人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 鞏固國家安全

【點直播】12月8日 善德基金會「小精英•節日情」教師專業發展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小精英·節日情」教師專業發展日 冀培育幼童守法愛國觀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