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蘇永安:內地奧運健兒為香港帶來滿滿正能量

內地奧運代表團今日在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大匯演。(點新聞記者凱楊攝)

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昨日抵港,今日(4日)傍晚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參與「奧運健兒大匯演」,延續奧運狂熱。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永遠榮譽會長、旭達集團董事長蘇永安觀後表示,奧運天團訪港,為香港帶來滿滿的正能量,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港人的關心與愛護,令市民心裏充滿幸福感。他表示,要感謝中央,感恩祖國。

蘇永安表示,作為港人,他樂見國安法的實施為香港社會帶來穩定。(受訪者供圖)

蘇永安說,自己學生時代曾是校隊短跑運動員,因此最關注的是田徑項目。百米飛人蘇炳添令他想起1932年洛杉機奧運會,23歲的劉長春成為第一個站在奧運賽場上的中國人。那時,積貧積弱的中國差點拿不出路費。直至1984年的洛杉機奧運,許海峰奪得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當屆奧運會首金得主,更成為了中國歷史上首位奧運冠軍。遺憾的是,劉長春已在1983年去世,沒能等到奧運賽場升起中國國旗,奏響中國國歌的那天。近90年後的今天,五星紅旗一次次在奧運場館飄揚,義勇軍進行曲一遍遍奏響,今日中國運動健兒神采飛揚,英姿颯爽,一定會令劉長春如願。

蘇永安還表示,作為港人,他樂見國安法的實施為香港社會帶來穩定,經濟開始復甦,在中央的支持下,港府與市民共同努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通關在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蘇永安:內地奧運健兒為香港帶來滿滿正能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