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奧運健兒訪港 | 5金牌運動員與兩百名港生分享拼搏歷程:面對逆境也要保持「全力以赴」

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昨午抵港訪問3天,今日(4日)上午兵分多路與香港市民互動,其中5位代表團的金牌運動員,包括女子場地單車團體爭先賽金牌得主鍾天使、女子舉重87公斤級金牌得主汪周雨、女子舉重87公斤以上級金牌得主李雯雯、男子舉重73公斤級金牌得主石智勇、女子500米雙人划艇金牌得主孫夢雅,以及隨團的中國國家賽艇隊教練張秀雲,一行6人前往港專馬鞍山賽馬會本科校園,與200多位本港小學、中學及大專生互動交流,分享奧林匹克精神與他們多年來的拼搏歷程。

一眾國家隊運動員與嘉賓合照

為讓學生加深了解,活動特設互動交流環節,5位運動健兒以其訓練及備戰奧運會的經驗,勉勵同學不要只著眼於比賽的勝負,反而要學習經歷當中的過程,即使面對逆境壓力,只要保持「全力以赴」的心態,就能安然接受任何比賽結果。他們更鼓勵同學應多參與體育活動,除了強身健體外,更可鍛鍊其堅毅、不放棄的精神,以應付將來的挑戰。

出席的同學事前都作了充分準備,分享期間,不少同學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積極向運動員發問,其中不少同學想知道運動員如何處理壓力,以及他們成為運動員的一路走來的歷程,亦有同學想了解他們站在頒獎台上的感受,以至奧運金牌對他們的意義等。大會在眾多問題中挑選出最優秀的4條問題,除了邀請台上的運動員回應外,提問的學生更能即場獲得由運動員親筆簽名的紀念品,以作獎勵。整個活動氣氛熱烈、溫馨,不時爆出笑聲,出席者更以熱烈掌聲,表達歡欣和讚賞。

致歡迎辭時,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先生指出,運動員們都經歷學生的人生階段,所以港協特別安排一節行程與香港學生交流,別具意義。學生是早上的太陽,社會、國家的希望都寄託在他們身上!期盼某一天能一起踏上奧運會的征途。

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博士致辭時指,台上的國家隊運動員都是我們的勇士,他們在運動場上既與世界級選手全力較量,又互相尊重欣賞,充份體現了極高水平的體育精神。即使面對逆境,他們都會沉著應戰,迎難而上,以堅毅的決心、熟練的技術、永不放棄的精神,竭盡全力地為夢想、為國家而戰,藉此在頂級賽事中取得超卓的成績,為國家爭光。

(點新聞記者蘇婷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奧運健兒訪港 | 5金牌運動員與兩百名港生分享拼搏歷程:面對逆境也要保持「全力以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