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康碼」安排最快周四公布 須配合安心出行

最快本周四公布港康碼安排,須配合安心出行。

消息指,政府最快本周四(12月2日)公布「香港健康碼」的運作安排,巿民需先提交個人資料,申請「港康碼」戶口,再配合「安心出行」,上載有需要通關人士的行蹤,以獲取相應顏色的健康碼。「港康碼」推出初期,會先供市民試用及熟習運作,以便正式通關時暢順運作。據了解,是否申請「港康碼」或上載「安心出行」行蹤是個人決定。

申請設立「港康碼」戶口的同時,政府會推出「安心出行」更新版,有需要的市民可自行決定,將過去一段時間行蹤上載到「港康碼」系統,之後得出有顏色的健康碼,同內地「粵康碼」相似。「港康碼」分為綠、黃、紅三色,當本港社區零確診,一般都會獲得綠碼;若有市民曾與確診個案接觸或行蹤重疊,就會轉成黃碼或紅碼。消息人士舉例指,若被衞生防護中心介定為密切接觸者,一定會是紅碼。

12月9日開始,市民出入餐廳、體育館等所有表列處所必須掃「安心出行」記錄行蹤,加上申請「港康碼」時須申報住址,若市民同住大廈或出入場所有確診,「港康碼」就會自動「轉色」。

政府早前已表明,「港康碼」是通關工具,香港及內地會有專人重點研究兩地健康碼互認、轉碼的實際運作。

相關報道:

「港康碼」將對接「粵康碼」 免檢通關

一圖|「港康碼」如何通關?澳門經驗可借鑒

田北辰:Omicron為通關增變數 應爭取農曆年前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康碼」安排最快周四公布 須配合安心出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