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選舉|羅湖福田蓮塘口岸設票站 名額11.1萬個周三起登記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投票。政府今日(29日)公布,將於投票日設立3個管制站投票站,包括香園圍、羅湖、落馬洲支線出入境管制站。屆時,內地出入境管制部門將臨時性啟用對應的蓮塘、羅湖、福田口岸,方便身在內地的選民返港投票。安排設有名額限制,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所有計劃前往管制站投票站的選民,必須預先進行網上登記。

3個管制站投票站的最高登記名額合共為11.1萬個,分別為香園圍(蓮塘)3.3萬個、羅湖4.2萬個,以及落馬洲支線(福田)3.6萬個。選舉事務處將特設一個網上登記系統,並於12月1日上午9時起開始運作,至12月8日下午6時截止。登記的選民須選擇欲前往投票的管制站投票站,而一經確認後,有關選民在投票日必須在該選定管制站投票站進行投票。若選民前往其他非確認選定的管制站投票站,將不會獲准進行投票。

在提交登記申請後,選民會獲發一個參考編號。選舉事務處會於3天內以短訊及/或電郵形式向有關選民發出「登記結果通知書」。選民在接獲「登記結果通知書」確認登記成功後,才可透過安排於有關管制站投票站投票。政府指出,獲成功登記的選民如在指定管制站投票站投票後隨即返回內地,可獲豁免內地的集中隔離或醫學監察安排。

在投票日,在離開內地及進入香港時,已登記選民須帶備及出示回鄉證或其他旅行證件;「登記結果通知書」;48小時內有效的陰性核酸檢測報告;內地綠色健康碼;以及香港身份證或其他獲認可身份證明文件。

政府表示,票站會採取全閉環式管理。投票時間結束後,投票站會轉變成點票站。除已獲編配到管制站投票站的選民、候選人或其代理人及參與選務工作的人士外,將嚴禁任何人士進出管制站投票站範圍,且不設公眾觀察點票的安排。此外,是次安排只適用於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的選民登記在管制站投票站進行投票,而選舉委員會界別的選民則不適用。

相關報道:

點此查看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一圖|內地港人如何返港投票看這裏

立法會選舉|選舉處:倘居內地港人無在港居所地址 不符選民資格

(有片)林鄭月娥:口岸設臨時票站 方便內地港人免檢疫投票

譚耀宗:設口岸票站非為推高投票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選舉|羅湖福田蓮塘口岸設票站 名額11.1萬個周三起登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