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疾控:若用美式防疫 中國單日新增超過63萬宗

大連市玉華社區居民主動在核酸檢測點外排隊等候核酸採樣。(新華社)

中國疾控中心官方網站近日發表了一篇周報,評估如果中國採取外國的防疫策略,每日新症可能達到數十萬宗,其中如果採用美國防疫,中國每日新症將超63萬宗。文末提到,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因過於自信地以為病毒傳染力會衰退,而蒙受損失,「我國不應該、也負擔不起成為下一個」。

周報文章《與COVID-19共存:估計和展望》以美國、英國、以色列、西班牙和法國為參考國,並評估若採取參考國的防疫政策,每日新症會數以十萬計,其中1萬宗會出現嚴重症狀,「對我國的醫療體系造成毀滅性的衝擊,在國內造成巨大的災難」。

文章指出,如果採用美國防疫策略,中國每日新症將超過63萬宗;若採用英國防疫策略,每日新症則為27萬宗。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結果已是病例預測數字的下限。

文章最後指出,西方國家根據流行病學動態模型來抗疫,「在過去的一年裡,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因過於自信地跳入後一種情況(病毒傳播力加強)而蒙受損失,我國不應該、也負擔不起成為下一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疾控:若用美式防疫 中國單日新增超過63萬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