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兩地通關細節 周四深圳商討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昨日已收到港澳辦通知,本港與內地將於本周四在深圳就通關舉行第二次會議,進一步商討兩地通關細節。

林鄭月娥表示,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一連四日來港考察,對爭取早日與內地有序免檢通關至為關鍵。她指專家團來港後馬不停蹄到訪口岸、醫療、檢疫措施,並會視察檢測中心及疫苗接種中心工作,過程中專家團有詳細在每一環節落實防疫工作詳情。

林鄭月娥又指,本周四在深圳舉行第二次專家對接會議,將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率團參與。 林鄭月娥又指,要達致通關及與海外免檢往來製造條件,疫苗接種率仍要大幅上升,但到昨晚首劑疫苗接種率仍未達7成。她呼籲未接種疫苗人士,履行公民責任,又希望隨科興疫苗接種年齡下降,可提升學生接種率,為早日恢復全日課及課外活動創造條件。

林鄭月娥又強調,雖然兩地都嚴防外來輸入個案,但難保仍有走漏,因此必須製定熔斷機制,詳情會在第二次對接會議商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兩地通關細節 周四深圳商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