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賢學」4成員涉違國安法 兩案合併審

已解散的學生組織「賢學思政」4成員,早前涉違香港國安法被控「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昨日(3日)分兩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控方申請合併案件,並轉介區域法院處理,獲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批准,案件押後至11月18日轉到區域法院答辯。除朱慧盈以原有保件保釋外,其餘3被告均無保釋申請,續還押懲教署看管。

4被告依次為該組織的前召集人王逸戰(20歲,無業)、前秘書長陳枳森(20歲,學生)、前發言人朱慧盈(18歲,浸會大學女生)、黃沅琳(19歲,理工大學女生),俱被控於2020年10月25日至2021年6月16日,在香港與其他人一同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即推翻、破壞國家憲法所確立的國家根本制度;以及推翻中央政權機關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點新聞」app 或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賢學」4成員涉違國安法 兩案合併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