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君彥:立法會討論法案時間非越長越好

梁君彥不認同立法會已變成「舉手機器」或「橡皮圖章」。(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立法會收爐在即,昨日召開最後一次大會,換屆選舉提名期將在本周六(30日)展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28日)舉行年結記者會,被問到本年度部分法案在大會的審議時間較短就獲得通過,梁君彥表示,大家應考慮委員會階段的審議時間,認為大會討論時間越長,並不一定越好。

梁君彥指,即使過去有反對派在席,也曾有過迅速通過法案。他說,不認同立法會已變成「舉手機器」或「橡皮圖章」,參考海外議會的做法,有議會限制發言人數,有議會9成半投票是口頭表決,香港立法會記名表決的比例可能比所謂「更民主的地方」高。

對於立法會被指較少討論政治問題,梁君彥表示,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已將香港的政治問題「寫得清清楚楚」。香港一直是經濟城市,絕大多數市民關心經濟和民生問題。香港回歸理性,總比讓政治爭拗撕裂社會好。

對於會否參選立法會,梁君彥透露,會利用周末冷靜思考,也要考慮家人、工業總會和經民聯意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君彥:立法會討論法案時間非越長越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