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帆:房委會正推展8重建項目 料可提供2.8萬個單位

土地不足,公營房屋供應緊張問題一直困擾本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23日)發表網誌,指除了由政府提供土地建屋,房委會亦會在切實可行情況下,考慮有序地重建個別屋邨,增加長遠供應。

陳帆說,過去10年,房委會已完成12個屋邨和3個工廈重建項目,合共提供超過25000個房屋單位。房委會現正推展的重建項目有8個,將可提供約28000個單位,連同正在研究重建的西環邨及馬頭圍邨在內共有10個項目,可提供約33000個單位。

陳帆續說,除房委會的重建項目,在政府協調和推動下,平民屋宇有限公司與市區重建局合作的大坑西邨重建項目亦已獲行政會議批准。如獲城市規劃委員會批准放寬規劃限制,按計劃的構思,重建後的大坑西邨可提供約3300個單位,較現時1600個單位增加約一倍;其中約1300 個單位會用作重置現有住戶,餘下約2000個單位則由市建局發展「港人首次置業」單位。

此外,陳帆提到,當局計劃重建樓齡較舊屋邨的同時,亦十分關注公共屋邨的結構安全。房委會自2005年開始,透過「全面結構勘察計劃」,為樓齡接近或超過40年的公共屋邨進行詳細勘察,以確定樓宇結構安全,並評估持續保存該些樓宇所需的修葺方案和其成本效益。第一輪勘察計劃已於2018年結束,當中包括42個公共屋邨,第二輪勘察計劃亦已展開,涵蓋71個屋邨,預計2032年前分階段完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帆:房委會正推展8重建項目 料可提供2.8萬個單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