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防部:解放軍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就美國防部涉台負面言論答記者問表示,美國涉台負面言論顛倒黑白、混淆是非。(點新聞資料圖片)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近日污衊稱,中國(大陸)加強對台灣與其他盟友和夥伴的「恫嚇」與施壓,強化在台海等區域的軍事活動,破壞地區和平穩定,並增加誤判風險。美方甚至聲稱,將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防衛能力。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今日(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美國防部涉台負面言論答記者問時表示,美方涉台負面言論顛倒黑白、混淆是非。

譚克非強調,「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民進黨當局不斷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這是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的根源。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保持全時待戰、隨時能戰的高度戒備狀態,堅決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譚克非表示,美方有關表態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基本事實。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也是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核心內涵。

譚克非指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一段時間以來,美方頑固抱守「以台制華」戰略,在涉台問題上消極言行不斷,美升級與台官方往來,加大與台軍事勾連,宣布對台出售武器計劃,美軍艦多次過航台灣海峽,軍機抵降台島等。美方這些挑釁行為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糾正錯誤,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停止為「台獨」分裂勢力撐腰打氣,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防部:解放軍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