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冀施政報告讓市民恢復盼望 認識到香港發展仍向好

施政報告上周三(6日)公布,提出佔地超過300平方公里的「北部都會區」理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施政報告或者北部都會區的最大目的,是希望市民恢復盼望,認識到香港發展仍是向好,不會整天擔心樓價上升、買不起樓或者工作不好之類。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是大灣區一個中心城市,在專業服務方面比較成熟,希望能以北部都會區計劃帶動整個大灣區,尤其是吸引更多外資或科研人才落戶大灣區。她解釋,香港以往受到嚴重的政治內耗干擾,甚至近年還有很激進的「港獨」,反中央、反政府、顛覆政權、「拉布」「攬炒」,讓政府舉步維艱,作為行政長官如果之前提出來,必然會遭到反對。但經過中央過去一年多來的兩大舉措,包括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立法會恢復了一個不是泛政治化、不是內耗的環境,當局做了也將可以做很多工作,也有信心香港可以邁步向前。因此,在這樣的客觀環境下,提出這份施政報告。

林鄭又提到,香港同廣東從來都非常緊密,廣東在未來香港發展的機遇方面,希望在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下推進綠色金融,例如進行碳交易、多發綠色債券。至於深港合作方面,她指,現在香港、深圳的定位是比較清晰的,這個雙城故事很有條件再上一個層次,打造成國際級的雙城故事。比如科創,好多人想到科創就想到美國矽谷,深港完全可以做到同樣的水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冀施政報告讓市民恢復盼望 認識到香港發展仍向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