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在港發人民幣債券 林鄭: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里程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深圳市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敲鑼儀式,圖為林鄭月娥致辭。(政府新聞處)

深圳市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發布會今日(12日)在深圳、香港雙會場連線舉辦。深圳市此次在香港簿記建檔發行50億元地方政府債券,是內地地方政府首次發行離岸人民幣政府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這次債券發行意義重大,因為這是首次有內地地方政府在香港發債,同時也是首次有內地政府在境外發行債券,是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

林鄭月娥指,中央一直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多年來推出多項的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舉措,包括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和跨境理財通。配合上個星期發表的施政報告,發展香港北部成為「北部都會區」,進一步促進港深兩地合作,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強調,這次債券發行,代表深港共同為內地力爭在2030年前碳排放達峰,及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共同奮鬥。內地在港發行綠色債券,提升了香港作為大灣區綠色金融中心的地位,聯通了國內、國外綠色資訊流動,助香港成為發行綠色產品的首選平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深圳市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敲鑼儀式。(政府新聞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在港發人民幣債券 林鄭: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里程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