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施政報告|擬訂立法建議 設強制舉報虐兒個案機制

林鄭提到,正擬訂立法建議,建立強制舉報虐兒個案的機制。(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當中提到,來年的兒童工作有兩個重點,包括正擬訂立法建議,建立強制舉報虐兒個案的機制,同時加強有關專業工作者識別虐兒的培訓,目標是盡快將法例提交予新一屆立法會審議。另外會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名額由今年的9000個,進一步在2022/23學年增至1萬個。她說,隨着服務名額逐步增加,「零輪候」的政策目標指日可待。

安老服務方面,林鄭指出,由於人口高齡化,資助院舍服務需求遠超供應,因此必須按照多管齊下的策略增加院舍服務在短、中、長期的供應,包括增加向私營院舍買位、在合適的賣地項目加入條款要求私人發展商興建指定福利設施、在政府用地發展福利設施,以及在未來合適的公營房屋項目預留等同約5%總住用樓面面積的處所作福利用途。

林鄭又提到,為便利長者在內地養老,政府會研究把「廣東院舍住宿照顧服務計劃」擴展至其他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符合資格的安老院,以及放寬長生津和高齡津貼須連續居港一年的申請規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施政報告|擬訂立法建議 設強制舉報虐兒個案機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