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施政報告丨多措並舉支持創科 鼓勵科學家貢獻國家科研

香港理工大學科研團隊研發「落火狀態監視相機」,支持國家首個火星探測任務。(中新社資料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施政報告》指出,為鞏固香港在基礎研究的領導地位,政府原則上接納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建議,為兩所大學提供土地作科研用途。分別於薄扶林為港大預留4公頃土地興建深科技研發大樓,並支持中大在中大醫院附近2.5公頃土地設立研究設施和擴充中大醫院。

《施政報告》指,多年來,本地大學與內地的研究機構透過不同科研計劃已建立緊密合作關係,成果纍纍。例如理大積極參與國家的太空探索項目,現時在月球以至火星上的部分儀器便是由理大研發。鼓勵香港科學家繼續參與這些極具意義的協作,貢獻國家。

另外,政府的「創科創投基金」以配對形式連同風投基金,投資於本地創科初創企業,至今已有11個共同投資伙伴。科技園公司的「科技企業投資基金」及數碼港的「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已把投資範圍擴大至A輪以後的融資。科技園公司亦會成立「大灣區創科快線」,全方位培育初創,以及支援企業「引進來、走出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施政報告丨多措並舉支持創科 鼓勵科學家貢獻國家科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