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隊2.0」涉煽動分裂國家 控方指被告20次宣揚「港獨」

9月28日改圖「美隊2.0」涉煽動分裂國家 控方指被告20次宣揚「港獨」+roy製圖

被黑暴視為「第二代美國隊長」的「播獨」常客馬俊文,去年疑於20宗事件中高叫「港獨」口號等,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案件今日(28日)在區域法院開審,預計審期5天,由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主理。

控方開案陳詞指,被告於去年8月15日至11月22日期間,在政府總部外、中區警署外及多個商場共20次事件中,帶領市民叫喊「港獨」口號,屢次清楚表示訴求為「香港獨立」。控方指,被告認為香港國安法只是裝飾,呼籲公眾特別是在大中小學間討論「香港獨立」,宣揚獨立意志,醞釀下一場「時代革命」的來臨,藉此煽動他人分裂國家。被告每每在活動前於Facebook及Telegram帳戶「61萬人唔驚拉Channel」呼籲示威者出席,又屢稱叫喊口號表達訴求屬言論自由。20次事件中被告先後6次被捕,多次事件發生於被捕前及獲准保釋後。

控方由署理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伍淑娟代表,辯方由資深大律師蔡維邦代表。伍淑娟交代將播放十多條片段舉證,合共約長20多分鐘,並傳召2名警員作供輔助,2人分別為其中2宗事件的在場督察及負責拘捕的警員。

30歲被告馬俊文被控在去年8月15日至11月22日期間,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武力相威脅,即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隊2.0」涉煽動分裂國家 控方指被告20次宣揚「港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