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耿國華:香港青年要弘揚孫中山愛國精神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耿國華表示,孫中山先生的愛國主義精神一直激勵着無數中華仁人志士。(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今年恰逢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攜手本港近90家愛國愛港社團及逾200位社會各界人士,成立「香港各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於今日(23日)假會展中心舉辦紀念大會,緬懷辛亥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勛,高舉「振興中華」的偉大旗幟,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會後,香港淄博同鄉會創會會長、融盈資源控股集團和天富金融集團主席耿國華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對孫中山先生領導辛亥革命具有重要意義。孫中山投身革命的想法是在香港形成的,他把香港作為反抗封建帝制的基地、宣傳革命的陣地,並從香港獲取資源進行革命活動,成功使得幾千年的封建帝制以摧枯拉朽之勢毀滅,建立了新的時代。

耿國華說,今日我們談及孫中山先生,他的愛國主義精神一直激勵着無數中華仁人志士,為國家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如今香港同樣面臨一個新的時代,從前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到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特別是今年 「十四五」規劃中,國家給出香港「一個樞紐,三個中心」的新定位,還有中央和國務院日前印發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都為香港發展再添新動力、新機遇和新挑戰。

耿國華續說,當前,國安法的實施令社會重回正軌,作為新一代香港人,要發揚孫中山先生的愛國主義精神,抓住新時代大好局勢,充分運用香港無限的商機和可能性,投身國家發展大局,讓香港的明天更加燦爛,東方之珠更加輝煌。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耿國華:香港青年要弘揚孫中山愛國精神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