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5歲地盤監工銅鑼灣非法集結 罪成囚半年

前年9月29日,黑暴分子在銅鑼灣一帶大肆縱火破壞,設路障堵塞道路。(點新聞資料圖片)

前年9月29日,有攬炒分子煽動網民到銅鑼灣參與非法集結,期間一名地盤監工被捕。他否認一項非法集結罪,並稱警方「拉錯人」,區域法院法官游德康今日(15日)裁定他罪名成立。法官指,當日非法集結的規摸不少,有示威者破壞閉路電視鏡頭。被告與其他示威者蒙面參與示威,令他們更大膽及得到更多鼓勵,而被告被捕後仍不斷掙扎,增加發生暴力衝突的風險,法庭量刑時須考慮阻嚇及懲罰,最後將被告判囚6個月。

25歲被告潘奕安,被控於2019年9月29日在銅鑼灣黃泥涌道,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士參與非法集結。控方指,當日約晚上7時,有過百名示威者聚集在銅鑼灣禮頓道及黃泥涌道一帶,堵路並與警方對峙。隨後警方展開驅散行動,被告看見警方後即逃跑,但很快便被警員制服在地。警方其後檢取被告的背囊,發現內有防毒面罩、護脛、手袖及手套等物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5歲地盤監工銅鑼灣非法集結 罪成囚半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