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政治體制從不穩定到穩定的重大轉變

今日(15日)港媒社論繼續關注香港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和政治環境改變。其中,《大公報》社評指出,即將在周日舉行的選委會選舉,沒有了反中亂港分子的破壞,沒有了撕裂社會的極端主張,取而代之的是理性專業的政綱、聚焦發展的務實討論。事實說明,新選舉制度重塑了香港政治格局,正逐漸改變香港的選舉文化和政治文化,推動特區政治體制實現從不穩定到穩定的重大轉變。

《大公報》:政治體制從不穩定到穩定的重大轉變

「穩定」是民心所向,也是今次選舉的關鍵詞,這與香港過去「逢選舉必有動盪」形成鮮明對比。回歸以來,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反華勢力大力培植在港「政治代理人」,以反中亂港為宗旨,以「民主」為幌子,裹挾民意、操控選舉,意圖奪取管治權,把香港當成「顏色革命」的基地,令社會長期陷入動盪。統計數據顯示,新冠疫情爆發前,香港遊行示威年均高達一萬多次,頻率之高是全球第一。有人形容香港已由經濟城市變成政治城市,由動感之都淪為動亂之城。

《文匯報》:重塑港政治格局選舉文化 實現政治體制向穩定轉變

香港回歸以來,外部勢力培植在港「政治代理人」,以「民主」為幌子裹挾民意、操控選舉,企圖在香港發動「顏色革命」,奪取香港管治權,過往每逢選舉必有動盪,選舉已淪為外部勢力、香港反中亂港分子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政治工具。反中亂港勢力通過選舉堂而皇之進入香港管治架構,嚴重威脅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新選舉制度重塑香港的政治格局和選舉文化,讓「反中亂港者出局」,推動香港政治體制、社會環境實現從不穩定到穩定的轉變。

《明報》:牛下車神再有佳績 後起之秀值得期待

第14屆全國運動會今天正式開幕,部分項目率先舉行,港隊在場地單車賽事摘下3面獎牌,身為「四朝元老」的李慧詩,繼東奧摘銅後再有良好發揮,奪得1金1銅。「牛下女車神」多年來代表香港南征北戰,寫下一頁又一頁傳奇,相信大多數市民都樂意見到她繼續為港爭光,同時亦希望有更多後起之秀冒起接棒,港隊年輕小將在今屆全運會單車賽事有不俗表現,未來值得期待。中國是體育大國,全運會競爭激烈,很多項目水平都很高,近7屆香港運動員積極參與,成績整體向上,政府安排電視轉播,既可增加公眾對賽事的關注度,鼓舞港將士氣,亦可延續近月運動熱潮。下屆全運會將於大灣區舉行,港府應趁今屆賽事「取經」,及早籌謀。

《星島日報》:灣區體制突破 港勿劃地為牢

中央推出《前海方案》,對香港未來影響深遠,但許多人只着眼於如何帶動金融、經貿和科技發展,未看到今次改革的深層意義。極熟知北京對港政策的前港澳辦副主任徐澤,昨天一語中的指出了中央的主要思路,就是制定粵港澳合作新模式,在體制上作出突破,以推動大灣區高速前行,達到多贏之局。要順應這發展方向,香港必須建立新思維,如果維持過往的「分隔」意識,繼續劃地為牢,必會落後於大勢,讓黃金機會白白從手中溜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政治體制從不穩定到穩定的重大轉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