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運會明日開幕 借鑒東奧執行閉環管理

第十四屆全運會明天在西安開幕。圖為全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在西安傳遞。(點新聞資料圖)

第十四屆全運會明日(15日)在陝西西安開幕,國家體育總局表示,與陝西省政府及國家衞健委等部門,借鑒東京奧運會防疫經驗,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包括強化關口防控、嚴格落實各個單位赴陝西前的健康監測、疫苗接種及核酸檢測要求等。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於記者會上表示,全運會賽事期間,將嚴格執行閉環管理、核酸檢測、健康監測規定,加強全運村,比賽訓練場館以及重點區域疫情防控,亦會採取嚴格監督和檢查措施。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表示,當局將力保賽事期間「零疫情」,又通過開發「全運通」防控程式,整合參賽人士的核酸檢測、行程碼等信息,將防疫、保安及票務三證合一。

據悉,全運會開幕禮明晚8時展開,香港代表團由攀石運動員歐智鋒擔任持旗手。為防範疫情,組委會較早時亦要求參加開幕禮的傳媒,在飛抵陝西前的第1、第7及第13天進行核酸檢測,以及在官方程式進行14天健康監測申報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運會明日開幕 借鑒東奧執行閉環管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