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公專訪|鄧炳強:香港記協違專業 哄學生入會

大公報今日頭版刊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專訪。(大公報截圖)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反中亂港勢力如鳥獸散。民陣、教協自行解散,支聯會名存實亡,氣數已盡。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13日)接受《大公報》獨家專訪時透露,不排除引用相關條例,凍結支聯會其他資產。至於與支聯會沆瀣一氣的職工盟,鄧強調:「只要任何組織、任何團體有違反法例包括國安法,都要負上責任。」另一反中亂港組織香港記者協會長期為黑暴黃媒護航,不少市民忍無可忍向政府有關當局投訴。鄧炳強表示,已留意到記協執委會只集中幾間媒體及背靠大量學生會員的情況,質疑該會的代表性及專業性。

鄧炳強指出,維護國家安全任重道遠,需要經常檢視現行法例,保障安定繁榮。完善選舉制度可確保「愛國者治港」,未來會着手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期望在下個立法會期內完成。

「講過嘅嘢、做過嘅嘢,唔會無紀錄。」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舉行在即,鄧炳強就從選委候選人的資格審查談起,他指出,依據法定的資格審查正面清單及負面清單,評審每名候選人過去的言行,若有懷疑會尋求國安委意見。過去有反中亂港分子以所謂「政治素人」包裝,悄悄刪除以往的言論及文章,企圖蒙混過關。鄧炳強強調,每個人都經認真審視,偽裝愛國者難逃法眼。

香港的外國代理人死心不息反中亂港,當中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鄒幸彤及昨日剛「跳船」的何俊仁,被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凍結220萬涉案資產。但支聯會累積基金高達1300多萬,持有的物業市值千萬。鄧炳強字字鏗鏘地說,已就支聯會的其他資產進行研究,有需要時會引用相關法例予以凍結。

斥支聯會拒交資料 「不排除凍結其他資產」

保安局日前去信支聯會,引用《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60C條,建議剔除其公司註冊,支聯會可於下周五(24日)前提出書面解釋。向來行事果斷的鄧炳強,做事向來「好快執行」,「畀個抗辯機會佢,睇完抗辯理由,我哋會寫份報告交畀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是否剔除支聯會的公司註冊」。若支聯會在限期前放棄抗辯,鄧表示,都要寫報告呈交特首,只是程序上「會再快啲」。

鄧炳強批評支聯會表態拒交資料,是「對法治的不尊重」。他又透露,「612人道支援基金」及真普聯已應警方國安處要求提交資料,有關方面正研究跟進行動。

至於與支聯會沆瀣一氣的職工盟,《大公報》昨日揭露其「亞專」研究中心,26年來涉嫌收受美國反華基金會的巨額黑金,以及時任職工盟主席吳敏兒去年曾帶隊竄台走訪民進黨總部等惡行,涉違社團註冊條例及充當外國代理人。鄧炳強表示,不便對個別機構評論,以免影響日後的檢控程序,不過他強調,不論任何組織或機構,只要違法,警方都會引用不同條例將其繩之以法或解散。

轟記協滲透校園 「13歲學生都係記者?」

12逃犯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上月承認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庭上案情披露,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是幕後主腦,鄧炳強指,案情顯示有新聞媒體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惟假新聞、假記者、「獨」媒從黑暴爆發以來,一直荼毒年輕人仇中反政府,禍害至深。鄧炳強點名批評香港記者協會倡議所謂的「人人是記者」,有違專業道德。他直批記協滲透校園,拉攏「學生記者」入會,質疑其代表性,「我留意到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來來去去集中幾個媒體,有好多學生喺入面,令人質疑記協嘅代表性。大家都清楚記得,記協倡議任何人都係記者,13歲學生都係記者,無受過訓練又係記者,同大家認為記者受過專業訓練嘅期望唔同」。

記協公信力成疑,但是否已偏離工會註冊要求?鄧炳強說:「記協公信力,同佢註冊是兩件事,只要任何組織、團體違反法例包括國安法都要負責。」他表示,維護國安任重道遠,會着手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針對在香港的間諜活動、竊取國家機密、外國政治機構在港活動,以及香港機構與外國的政治聯繫等,期望在下個立法會期內完成,屆時會諮詢公眾。(來源:大公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公專訪|鄧炳強:香港記協違專業 哄學生入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