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維斯達賓咸美頓驚險炒車 歷斯亞度意大利站爆冷稱王

F1一級方程式賽車意大利蒙扎站,又出現戲劇性和驚嚇性兼備的場面,在車手榜領先的前兩位車手:紅牛的維斯達賓與平治的咸美頓,竟然在賽事中段各不相讓下「攬炒」退賽,造就麥拿侖車隊的歷斯亞度與諾里斯包辦冠亞。

本站是2021年F1賽季第14站,賽事起步大致順利,麥拿侖車隊在初段已展示出不俗的戰鬥力,維斯達賓與咸美頓都為超車而陷入苦戰。其中維斯達賓在第24圈入站時,工程人員「發車瘟」導致他損失不少時間,也間接形成他非常急於收復失地。

第26圈,輪到咸美頓入站,「陰差陽錯」在出站時,甫出站就遇上維斯達賓,二人各不相讓下,在入彎時兩車相撞,維斯達賓的戰車一 度「起擒」般爬在咸美頓的車頂,幸好Halo安全欄保障了咸美頓的安全,但結果還是兩車「炒埋一碟」,二人統統退賽。

「鷸蚌相爭,漁人得利」歷斯亞度與諾里斯兩位麥拿侖車手其後發力進佔首、次名,並一直維持優勢過終點,歷斯亞度更造出最快圈速,袋走今站共26分。歷斯亞度以1小時21分54.365秒完賽,諾里斯落後1.747秒居亞軍,紅牛的佩雷斯原本第三衝線,但違規被罰多5秒下,最後一季效力平治車隊的保達斯獲遞補成為季軍。

這是歷斯亞度職業生涯第八個分站冠軍,也是加盟麥拿侖後的首個分站冠軍,這也是麥拿侖車隊自2010年加拿大站後再度包辦冠亞。由於榜首雙雄均退賽,維斯達賓仍維持領先咸美頓5分的微小優勢。

本屆F1第15站在9月26日於俄羅斯索契舉行。賽事在當晚香港時間晚上8時舉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維斯達賓咸美頓驚險炒車 歷斯亞度意大利站爆冷稱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