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00種味道|「串都」濟南三大必殺技!羊肉扎啤小馬扎

吃燒烤、喝扎啤,是濟南人夜宵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強哥燒烤」、「鑫立旺」、「老金」、「磊磊」……濟南的燒烤店遍布城市的角角落落,充斥着濟南人獨特的燒烤記憶。

在濟南,吃燒烤是不分季节的。傍晚天剛黑,滿城煙霧瀰漫着辛辣的炭燒煙火氣,人聲鼎沸的燒烤攤上,又焦又亮的肉串在炭火上滋啦冒油。濟南流行馬扎文化,一個小方桌,四五個小馬扎,這種環境下也不分尊卑,大家促膝圍坐。

烤羊肉、烤雞和烤海鮮,濟南燒烤粗分三大類,細分有肉筋、大腰子、烤翅、烤扇貝、馬步魚、烤生蠔、烤大蝦、烤韭菜、烤蘑菇、烤土豆片、烤辣椒等20多個品種,所有品類中烤羊肉串最受市民歡迎。尤其是選取魯西北農戶散養的小山羊,在不醃製的情況下,由經驗老道的燒烤師烤製,外酥裏嫩,回味無窮。除此之外,小龍蝦、花生、毛豆、土豆絲等,都是吃燒烤必不可少的配菜,也是濟南人的心頭好。

當地特產趵突泉扎啤和燒烤是絕配,扎啤度數不高,清澈甘甜,食客們一扎一扎地乾杯,敞開心扉談天說地,暢快淋灕。據統計,濟南市扎啤日消費量約400餘噸,目前市場上扎啤為500毫升/杯,相當於每天喝掉80萬杯。

濟南人愛吃燒烤,濟南便有了「串都」之稱,網絡上也流傳着很多版本的「燒烤地圖」以及擼串攻略,很多外地遊客來濟南的目的地之一就是濟南的燒烤攤。逛完了千佛山、大明湖和趵突泉,一定要喝一杯濟南的扎啤吃一頓濟南的燒烤,一面是「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仙氣,一面是「燒烤配啤酒,一喝喝一宿」的煙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00種味道|「串都」濟南三大必殺技!羊肉扎啤小馬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