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拒絕「躺平」 460名基層青少年暑期體驗真實職場

今年暑假,460名基層青少年沒有跟風「躺平」,反而把穩機遇,參與「Y-WE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體驗計劃2021」,體驗1周至2個月的真實職場,學習溝通技巧,擴闊眼界視野。

聶德權(中)探訪兩位在機電工程署體驗工作的學員(右一及右二)。(受訪者提供)

早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曾在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等官員陪同下,探訪了兩名被配對往機電工程署進行工作體驗的學員,並和他們傾談交流,令兩名學員得益匪淺。

羅萏得到導師的悉心指導,經過短短5天已能獨立調酒。(受訪者提供)

天生喜愛杯中物的羅萏,從小已對各類酒精或非酒精飲品充滿好奇。「我對這些飲品甚有『感覺』,記得16歲時我便開始自學調酒,時常讓家人品嚐我的作品。」她説。CDIA按她的天賦興趣,安排了羅萏在銅鑼灣一家有過百年歷史的高級會所進行工作體驗,讓她認識酒吧及餐飲行業的運作,希望幫助確立自己的發展方向,建立人脈,讓18歲的她,可以為日後走入職場作好準備。羅萏說,自己的實習經歷又有趣又寶貴。

聯盟主席陳龔偉瑩表示,令下一代看到自身的價值、發掘自身的潛能和興趣,看到未來發展的希望,令他們不會受制於家庭背景的不足而影響將來的成就,這一點是社會絕對不容忽視的。

「Y-WE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體驗計劃2021」由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主辦,獲得本港逾300間大小企業及機構參與支持,當中有逾一成是上市公司及跨國企業,共提供70多個不同行業及工種的職位。該項計劃過去5年惠及超過1500名基層青少年。是次參與計劃的青少年年齡介乎16至21歲之間,他們中有人參加政府「兒童發展基金」計劃,亦有來自綜援、低收入、單親、新來港及少數族裔等家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拒絕「躺平」 460名基層青少年暑期體驗真實職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