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021服貿會|《覺醒年代》文創產品來了!同款網紅雪糕半天售罄

「苦中作樂,才是士的本質,這同樣是巧克力的本質吧」、「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新青年的味道」、「凡是不勞動、吃乾飯的人,都是強盜」、「我是革命的一塊磚,哪裏需要往哪裏搬」……記者在服貿會位於首鋼園的文旅展區中驚喜地發現,前段時間被網友熱捧、奉為「YYDS」的《覺醒年代》IP文創產品,首次亮相了!李大釗、陳獨秀、魯迅等歷史人物紛紛以卡通形象現身在餅乾糖果盒子上,戳中不少年輕人的萌點,而本打算用於展示的網紅「紅磚冰淇淋」(香港稱「雪糕」),僅半天時間就被搶購一空。

《覺醒年代》合作授權商、「小北的朋友」創始人任飛表示,「其實做歷史正劇的IP文創非常不容易,因為原始形象都是嚴肅正統的,我們為了適應年輕人的偏好,要對他們進行卡通化二次創作,既不能娛樂化,但又要接地氣。」任飛認為,開發文創最關鍵的是情感屬性,一定要讓受眾與文創產品產生共鳴。「此次文創產品聚焦在巧克力上,也是結合了正劇中的概念,『苦中帶甜』。」他說,「我們延續了正劇本身的內核,同時也為了抓住年輕人的消費市場,從文案到內容形式,都用了他們喜愛的模式。」任飛表示,希望能通過這類正劇IP文創產品的落地,用另外一種語言,讓年輕人感受正能量、傳播正能量。

除此之外,記者看到,展廳中還有很多關於故宮、頤和園、天壇、孔廟等文化大IP的文創產品。這些產品也越發五花八門,從充電寶、日曆、服裝到頸枕、口罩、扇子、耳機,還有雨傘、手提袋、眼罩、首飾等,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拍照打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021服貿會|《覺醒年代》文創產品來了!同款網紅雪糕半天售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