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勾「台獨」煽「港獨」 職工盟難逃法網

職工盟扶植「黃工會」危害國安,其核心屬會「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五名成員,涉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日前被警方國安處起訴。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職工盟在黑暴期間,栽培若干新工會亂港,至少37個新工會借用職工盟會址登記。

有消息指,執法部門正調查職工盟及其屬會的反中亂港勾當。《大公報》追查發現,去年職工盟時任主席吳敏兒,曾帶隊赴台勾結「台獨」,率香港酒店工會主席、現任職工盟副主席徐考澧等人到民進黨總部勾連,還展示「港獨」旗幟,公然放上網宣「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早前接受大公報訪問,談及職工盟時指出,任何組織可能勾結外國勢力或犯下任何刑事法例如洗黑錢等,都是警方調查範圍。

於2019年11月成立、以職工盟會址作登記的「香港酒店工會」,屬飲食及酒店業職工總會分會,不過新工會只搞政治,不務正業。該會主席兼職工盟副主席徐考澧,曾在招募會員的單張印上「光時」口號,散播「港獨」,去年起他又多次狂言利用「罷工」力量對抗政府。在國安法實施前,香港酒店工會聯同職工盟其他新成立工會,鼓吹所謂「公投」和「罷工」,反對國安法,又發起聯署及擺街站,撐參與非法「初選」被捕的攬炒派。

另一個同樣在黑暴期間成立,以職工盟作登記地址的「香港金融業職工總會」,獲職工會登記局核准登記後一個月,立即鼓吹「三罷」。國安法實施後,該會並未收斂,繼續乞求外國制裁香港,包括在其FB支持美國制定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大肆宣揚外國制裁的最新進展,並夥同多個「黃工會」參與聯署「反對人大插手香港事務」, 向歐美等國的駐港領事館乞求所謂「國際援助」,不斷抹黑內地和香港。

職工盟劣跡斑斑,旗下屬會禍害社會,到處危言聳聽,造謠生事。政府應儘早清除這些遺留下來的「獨瘤」,還市民一個安定的社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勾「台獨」煽「港獨」 職工盟難逃法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